close


*負面說法
你再頂嘴看看,我講一句你就講十句
正面說法
你是不是覺得我誤解你的意思

 

*負面說法
我數到三,再吵我就...
正面說法
你現在一定很想(說)...

 

*負面說法
這次表現很不錯,如果再...就更好了
正面說法
這次表現真精彩,你是怎麼做到的?

 

*負面說法
你看,我早跟你說過了...
正面說法
我們來想想看,現在可以怎麼辦

 

*負面說法
你是哥哥,要讓妹妹
正面說法
發生了什麼事,誰願先說?

 

*負面說法
你應該要去寫功課...
正面說法
我們一起寫功課好嗎?

 

*負面說法
你每次都這樣,跟你說過多少次了
正面說法
這件事讓我很困擾,你是不是也遇到什麼困難

 

*負面說法
你有時間做這些,怎不去念書...
正面說法
這件事你已做很久了,你一定很喜歡,但今天還要念書,你想什麼時候開始?

 

*負面說法
你才想多久,真的想清楚了嗎?
正面說法
我有點擔心你的決定,我擔心的是...

 

(摘自報紙)

 

.

arrow
arrow

    ezor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