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有人突然倒下,也許他只是休克,先刺激他,可"握拳,用彎曲的食指指關節用一點力上下摳患着的人中(鼻子下方與嘴唇上方微微凹下部位)"也許他就醒了(如果亂給他做CPR心肺復甦術,反而會把心臟壓停的)。如果沒反應,懷疑是心肌梗塞,就施行CPR。
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在<從台灣看全球>節目中說,為人做CPR時,讓患着趴著,從他的背部壓,比傳統的仰躺按壓胸部的方式更安全。
傳統方式是局部按壓胸骨,若施救不當如施壓位置不對、 力道過大,常容易把骨頭壓斷,造成更嚴重的傷害。不同於胸骨是軟的,背部的骨頭是硬的,壓不斷。而且失去意識仰躺時,舌頭自然下墜,蓋住呼吸道,採趴的姿勢就沒這個問題。採背部壓的方式就不用口對口人工呼吸。按壓速率成人及兒童皆每分鐘按壓100下。至於按壓的位置,魏崢先生在節目中沒有特別說明,應該是在脊椎骨-傳統CPR按壓位置(兩乳頭連線的中間之胸骨)對應到背部的地方。

 

.

arrow
arrow

    ezor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