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  2014.11.13

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公布歷年藥物濫用死亡案件原因,發現近10年致命案例逐年增加,其中愷他命致死案件近5年成長1.4倍。法醫驗屍感慨連連,因為有不少年輕男女是在汽車旅館喝下混雜喵喵、安眠藥及其他不明物質的「神仙水」後,直接死去。
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病理組組長蕭開平感嘆,解剖100例大體有13例主因藥物濫用,尤其近年新興濫用藥物致死越趨嚴重。
混搭成分不明 要命
曾有一名17歲少女,在喝下摻有喵喵的飲料後,全身赤裸昏迷在汽車旅館浴室內,被發現後送醫已回天乏術,檢驗發現死亡的主因就是濫用K他命、喵喵。更有男女朋友一起進汽車旅館,兩人在浴室內抽K菸、喝神仙水,結果女方泡澡泡到一半,直接昏迷,在浴缸裡溺水致死。
蕭開平說明,神仙水是將喵喵、類喵喵、安眠藥等粉末混雜,加入一瓶約拇指大小的液體中販賣,成分不明,每次混雜的濃度也不一樣,且常與愷他命併用,造成多重藥物濫用。
多藥併用 加成性可怕
「最可怕的是加成性。」蕭開平說,喵喵、bk-MDMA、氯安非他命等都是中樞神經興奮劑,使用後會心跳加快、血壓上升,過度使用恐致死;愷他命則是中樞神經抑制劑,成癮性雖不大,但若與興奮劑併用,更易加成其毒害。
食藥署管制藥品組組長蔡文瑛指出,2004年有199件藥物濫用致死個案,占12.5%,2013年增至286件,占15.9%,其中前三名是海洛因、甲基安非他命及愷他命。
新藥物濫用 4年增60倍
值得注意的是,不僅愷他命從2009年44件增至2013年62件,成長1.4倍;2010年至今,喵喵(Mephedrone)、氯-安非他命及氟-安非他命、bk-MDMA等新興濫用藥物,各出現1至6件死亡個案。
此外,新興藥物的濫用案件4年暴增近60倍。據衛福部「濫用藥物檢驗通報資訊系統」資料,喵喵2010年檢出186件,今年1到8月間已飆升到5446件,bk-MDMA也在近5年從105件增為6171件。

 

*  *   * *   *   *   *  *  *  *   *   *  *  *  *  *      *

請看一個吸毒浪子回頭、重生的真實生命故事.
愛.完勝 - 何興華
http://youtu.be/jCqXlqKS7hc

 

 

[戒毒資源]:

● 基督教晨曦會
http://www.dawn.org.tw/

 

● 趕路的雁
http://flying-life.com/

 

 

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仙水 吸毒 毒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or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