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當然有真有假。
如果佛教是真的,那人死後就會去輪迴;相反的,若上帝真的是獨ㄧ的真神,人死後當然沒有輪迴這回事,輪迴就只是個謊言與假像。不論信什麼教,所有人死後面對的情況都是一致的。應該不會佛教徒就去輪迴,信上帝的就直接進入永恆,而什麼都沒信的就化為烏有吧。宗教從來就是是非題,而不是選擇題。
有人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。我們都知道要行善,往好的方向走,但有的人是生命中沒有能力,無法自拔。有人對不好的事物上癮,卻沒有力量擺脫...真實的信仰是可以給我們力量,帶來生命的改變的。
勸人為善也不是最重要的(當然,神也的確要我們行善)。最重要、也是最寶貴的昰神(耶穌)親自降世為人,為我們死(叫接受祂恩典的人不用下地獄,因為「罪的工價乃是死-聖經」。至於什麼是罪,可另闢一文來討論。基督教所說的罪不只是指法律上的罪),表明祂對世人的愛。有何神像祂?若我們感受到祂的愛、活在祂的愛中,自然會回應祂的愛,從祂的愛中得到生命、力量,努力做討祂喜悅的事。領受天父上帝的愛與祂親密同行,並且靠著祂實踐聖經-祂的命令(想靠自己去行會發現根本做不到。神的很多命令似乎都違反我們的本性,也顯明人真的有罪性,所以神才要給我們耶穌的生命)才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。

我們連買個家電可能都會貨比三家,做足功課,怕吃虧、後悔。面對信仰又如何呢?信仰不僅影響我們這一生,甚至是關係著我們靈魂永恆的結局,一定要看重信仰的選擇,慎重其事,才是有智慧的人。   - 享受生命的自由與豐盛9

 

 

關於輪迴

http://ezoroga.pixnet.net/blog/post/46790546

 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宗教信仰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or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