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聖經除外) 我到目前看過最棒的書就是華理克牧師的<標竿人生>,對人生意義有很多全面、核心的觀念,與聖經相得益彰。照著書上的去行會成為一個很棒的基督徒以及一個很棒的人,絕不會搞錯人生的目的而白活一場!非信徒也可以買來參考,看看另一種的標竿人生!

 


部分書摘

*你不能以自我為出發點去尋找生命的目的,你必須從上帝-你的創造者開始。你的存在是上帝的旨意,你是被上帝所造,也是為上帝而被造。除非你明白這一點,否則生命便毫無道理。只有在上帝裡面,我們才能明白自己的根源、身分、人生意義、目的、重要性以及命運。

*你的生命是上帝賜給你的禮物,;如何使用你的生命是你獻給上帝的禮物。 - 丹麥諺語

 

*生命裡最重要的不是成就或財富,而是關係...上帝認為最重要的事已被其他緊急的事代替了...其實人生的重點是學習去愛-愛上帝和愛人!上帝要我們將愛放在首位的另一個原因是愛永遠長存。愛能存留後代;你如何待人,而不是你的成就或財富,是你能存留地上最持久的影響。

 

*重要的不是你做了什麼事,而是你為這事付出多少愛 -德蕾莎修女

 

*當生命即將終結時,人們要的不是被東西包圍,而是被人包圍-我們所愛的人與我們有關係的人。在人生的最後一刻,我們都了解,關係才是人生命的全部。
 
*時間是你最珍貴的禮物,因為你只有一生那麼多的時間。你可以多賺金錢,但你不能多賺時間。因此當你付出時間給某人,乃是將你生命的一部分送給他,而那是絕對要不回來的。因為時間就是生命,所以時間是你所能給人最大的禮物。

*表達愛最好的方式是付出時間!

*愛的真諦不是我們為別人想或做或提供什麼,而是將自己給出去多少。男人大多不明白這一點,很多人說:「我真不懂我太太、小孩,我供應他們一切所需,他們到底還要什麼?」他們要的昰你啊!你的眼睛、你的耳朵、你的時間、你的關心、你的同在、你的專注!這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的。

*最令人渴慕的愛的禮物,不是鑽石、玫瑰、巧克力,而是專注。

*分辨出緊急的與最重要的事務之間的不同,許多浪費我們精力的事,一年後,已變得無關緊要,更遑論有任何永恆價值了。故此,不要讓短暫的事佔滿你的生命。

*什麼是真正的謙卑?答案是少想到自己,而不是小看自己。當你不再只注意自己的需要(以自我為中心),你會看到週遭的需要。

 

.

arrow
arrow

    ezor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