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如果你明瞭是上帝創造了你,你可以為祂創造了你而向祂獻上感謝嗎?

2.在生活中,你會不計代價選擇做對的事嗎?

3.這是真實發生的事:在南蘇丹內戰時,反叛軍來燒殺擄掠一個村子。一個軍人用槍威脅一個小男孩,要他親手殺死自己的母親,否則就要殺了他。男孩的母親當然願意犧牲自己,含淚催促孩子殺了她。小男孩不得已殺了自己的母親,但也從此封閉了自己。如果你是那個小男孩,你會做什麼選擇?
參考:如果你有信仰,你可以面對死亡,知道死後還要面對上帝的審判,死亡後還有天堂。

4.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人是誰?
參考:耶穌基督-上帝的兒子(道成肉身),在世只活了33歲,近二十年做木匠,三年多傳道,卻造就了近三十億的信徒,是真正跨國家、種族、階級的信仰。
回過頭來想,這也是理所當然的-祂既是上帝的兒子,靠著聖靈,神蹟奇事常隨著祂來證明祂的獨特。祂雖曾死在十字架上,第3天從死裡復活、升天,如今仍繼續做事,一個一個的拯救、醫治、釋放、感動、帶領人,所以信祂的人不斷不斷地增加。

5.如果有人拿了一把槍指著你,要你放棄你的信仰,不然就殺了你,你會如何選擇?

6.民間信仰的輪迴說與進化論是否相矛盾?

7.先有雞,還是先有蛋?
參考:按聖經的創世紀,是先有雞。
「神說:地要生出活物來,各從其類;牲畜、昆蟲、野獸,各從其類。事就這樣成了。於是神造出野獸,各從其類;牲畜,各從其類;地上一切昆蟲,各從其類……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。有晚上,有早晨,是第六日。」
「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(亞當)面前,看他叫什麼。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,那就是牠的名字。」

8.你相信宇宙萬物都是上帝有目的的創造,還是一切的形成都是經過漫長時間隨機演化出現、無目的可言?
參考:相信進化論,就像相信在年復一年、潮來潮往的海邊會自動造出ㄧ個精緻的沙雕作品ㄧ樣。 

9.你相信人死後可能會升格成神/變成鬼,還是人、神和鬼本質上就是截然不同的存在?(義人頂多進天國)

10.你固定花多少時間、金錢保養臉部、身體?相較之下,你又投資多少時間金錢在內在生命上呢?

11.你知道耶穌基督為你做了什麼事嗎?
參考:代替你死,並且復活
因著始祖亞當夏娃背逆上帝,我們都生而為罪人(代代相傳的罪性在我們生命裡面),還有我們在心思意念、生活中所犯的罪、錯,照上帝義的標準,罪的工價乃是死。在十字架上耶穌代替我們受死,讓我們可以回到上帝面前,被稱為義,成為祂的兒女,領受新生命,並且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。在世可得醫治(包括身心靈),除掉在我們家族、我們身上的咒詛,領受我們生命的目的,走在上帝的美好計劃中;離世後可以回天家,復活。

12.若你是阿姆斯壯,登陸月球的結果是不知能否活著回來,你會冒著生命危險,接下這個可能讓你留名青史的任務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基督教信仰)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or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