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透過聖經認識上帝(不要自己想像,自己得出結論)及上帝的法則。
建議您將經文反覆多看幾遍,唸出來更好。也許改天/下回此地重遊二、三次。將這些經文弄熟了,您的生命被開啟,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祝福喲!

 

提摩太後書 3:16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(或作:凡神所默示的聖經)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。
路加福音1:37  因為,出於神的話,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。
約翰福音8:32  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
希伯來書4:12 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,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開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
詩篇19:7-10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,能甦醒人心;耶和華的法度確定,能使愚人有智慧。耶和華的訓詞正直,能快活人的心;耶和華的命令清潔,能明亮人的眼目。耶和華的道理潔淨,存到永遠;耶和華的典章真實,全然公義─都比金子可羨慕,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;比蜜甘甜,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。

ㄧ. 關於上帝、 創造
詩篇90:2  諸山未曾生出,地與世界祢未曾造成,從亙古到永遠,祢是神。

以賽亞書66:1  耶和華如此說:天是我的座位;地是我的腳凳。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?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?

羅馬書11:36 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,倚靠祂,歸於祂。

詩篇24:1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,世界和住在其間的,都屬耶和華。

羅馬書1:20 自從造天地以來,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

創世記1:26  神說: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、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,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、空中的鳥、地上的牲畜,和全地,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。

使徒行傳17:24-28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,既是天地的主,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,也不用人手服事,好像缺少什麼;自己倒將生命、氣息、萬物,賜給萬人。祂從一本(有古卷作血脈)造出萬族的人,住在全地上,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,要叫他們尋求神,或者可以揣摩而得,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;我們生活、動作、存留,都在乎祂。就如你們作詩的,有人說:我們也是祂所生的。

詩篇8:3-4 我觀看祢指頭所造的天,並祢所陳設的月亮星宿,便說:人算什麼,你竟顧念他?世人算什麼,祢竟眷顧他?

詩篇139:14 我要稱謝祢,因我受造,奇妙可畏;祢的作為奇妙,這是我心深知道的。

傳道書3:11  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(原文是永遠)安置在世人心裡。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

出埃及記 34:6-7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:耶和華,耶和華,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,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,為千萬人存留慈愛,赦免罪孽、過犯,和罪惡,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,必追討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、四代。
箴言6:16-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,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:就是高傲的眼,撒謊的舌,流無辜人血的手,圖謀惡計的心,飛跑行惡的腳,吐謊言的假見證,並弟兄中布散紛爭的人。

哥林多前書2:9  如經上所記: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

詩篇11:7 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,祂喜愛公義;正直人必得見祂的面。

詩篇9:8 祂要按公義審判世界,按正直判斷萬民。

利未記11:44 我是耶和華─你們的神;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,因為我是聖潔的。

以賽亞書66:18 我知道他們的行為和他們的意念。時候將到,我必將萬民萬族(族:原文是舌)聚來,看見我的榮耀。

箴言9: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;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

詩篇25:10 凡遵守祂的約和祂法度的人,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。

詩篇103:17 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祂的人,從亙古到永遠

耶利米書31:3  古時(或譯:從遠方)耶和華向以色列(原文是我)顯現,說:我以永遠的愛愛你,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。

以賽亞書42:3  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祂不吹滅。

彼得前書5: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


二. 關於救恩、 耶穌
希伯來書9:27  按著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。

羅馬書3:23 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。

希伯來書9:22 按著律法,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;若不流血,罪就不得赦免了。

羅馬書6: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;惟有神的恩賜,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,乃是永生。

約翰福音3:16  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

羅馬書5:8 惟有基督(耶穌)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

馬太福音7:13-14 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。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

哥林多後11:14-15 這也不足為怪,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。所以牠的差役,若裝作仁義的差役,也不算希奇。

使徒行傳4:12  除祂(耶穌)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

約翰福音14: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(上帝)那裡去。

提摩太前書2:5 因為只有一位神,在神和人中間,只有一位中保,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

約翰福音1:12 凡接待祂(耶穌)的,就是信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,作神的兒女。

以賽亞書53:5 哪知祂(耶穌)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祂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祂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

羅馬書3:25-26  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,是憑著耶穌的血,藉著人的信,要顯明神的義;因為祂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,好在今時顯明祂的義,使人知道祂自己為義,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。

啟示錄1:5  ...祂(耶穌)愛我們,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(有古卷作:洗去)罪惡

約翰一書3:16  主(耶穌)為我們捨命,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

羅馬書3:24  ...如今卻蒙神的恩典,因基督耶穌的救贖,就白白的稱義。

以弗所書2:8-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

約翰福音6:63 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,肉體是無益的。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,就是生命。

約翰福音3:5耶穌說: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,就不能進神的國。

希伯來書11:6  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。

約翰福音4:24 神是個靈(或無個字),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。

約翰福音10:10  盜賊(魔鬼)來,無非要偷竊,殺害,毀壞;我(耶穌)來了,是要叫羊(或作:人)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

羅馬書1:16 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...

羅馬書10:8  這道離你不遠,正在你口裡,在你心裡。(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。)

羅馬書10:10  因為人心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;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

馬太福音7:7 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

希伯來書13:8  耶穌基督,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、是一樣的。
三. 關於日常生活指引
詩篇1:2 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

詩篇127:3 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;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。

雅各書5:12  我的弟兄們,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;不可指著天起誓,也不可指著地起誓,無論何誓都不可起。你們說話,是,就說是;不是,就說不是,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。

腓立比書4:8 凡是真實的、可敬的、公義的、清潔的、可愛的、有美名的,若有什麼德行,若有什麼稱讚,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。

馬太福音5:28  只是我告訴你們,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,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。

馬太福音6:12 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

雅各書4:6 經上說: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

路加福音6:38 你們要給人,就必有給你們的,並且用十足的升斗,連搖帶按,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;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,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。

馬太福音7:1-2 你們不要論斷人,免得你們被論斷。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,也必怎樣被論斷;

馬太福音7:12  所以,無論何事,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,

馬太福音6:1-4 你們要小心,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,故意叫他們看見,若是這樣,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。...你施捨的時候,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,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。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你(有古卷:必在明處報答你)。

馬太福音6:14-15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;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。

馬太福音6:25  所以我告訴你們,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,喝什麼;為身體憂慮穿什麼。生命不勝於飲食嗎?身體不勝於衣裳嗎?

馬太福音6:34  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

哥林多前書10: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

以弗所書6:2  要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在世長壽。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。(註:最大的養生之道)

申命記27:16  輕慢父母的,必受咒詛!

利未記19:31 不可偏向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;不可求問他們,以致被他們玷污了。我是耶和華─你們的神。

箴言22:4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,就得富有、尊榮、生命為賞賜。

羅馬書8:28 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

箴言4:23 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(或譯:你要切切保守你心)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

箴言11:15 為外人作保的,必受虧損;恨惡擊掌的,卻得安穩。

馬太福音6:19-21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;地上有蟲子咬,能銹壞,也有賊挖窟窿來偷。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;天上沒有蟲子咬,不能銹壞,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。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,你的心也在那裡。

箴言19:17 憐憫貧窮的,就是借給耶和華;他的善行,耶和華必償還。

羅馬書12: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

加拉太書5:19-21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,就如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拜偶像、邪術、仇恨、爭競、忌恨、惱怒、結黨、紛爭、異端、嫉妒(有古卷在此有:兇殺二字)、醉酒、荒宴等類。我從前告訴你們,現在又告訴你們,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。

腓立比書4:6-7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

以弗所書5:18  不要醉酒,酒能使人放蕩;乃要被聖靈充滿。

箴言3:5-6 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

歌羅西書3:21  你們作父親的,不要惹兒女的氣,恐怕他們失了志氣。

希伯來書13:4  婚姻,人人都當尊重,床也不可污穢;因為苟合行淫的人,神必要審判。

以弗所書5:28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,如同愛自己的身子;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。

以弗所書4:26 生氣卻不要犯罪;不可含怒到日落。


十誡
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:我是耶和華─你的神...
1.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別的神。
2.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,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、下地,和地底下、水中的百物。不可跪拜那些像,也不可事奉他,因為我耶和華─你的神是忌邪的神。恨我的,我必追討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四代;愛我、守我誡命的,我必向他們發慈愛,直到千代。
3.不可妄稱耶和華─你神的名;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,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。
4.當記念安息日,守為聖日。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,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─你神當守的安息日。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、僕婢、牲畜,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,無論何工都不可做;因為六日之內,耶和華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的萬物,第七日便安息,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,定為聖日。
5.當孝敬父母,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─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。
6.不可殺人。
7.不可姦淫。
8.不可偷盜。
9.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。
10.不可貪戀人的房屋;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、僕婢、牛驢,並他一切所有的。

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基督教信仰]

arrow
arrow

    ezor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