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思想「上帝和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」這個問題的其中ㄧ個答案,是祂是我的救命恩主。這顯明在兩個層面中:ㄧ個是在信仰生命上-我ㄧ切的罪惡過犯因耶穌基督親身擔當罪的刑罰而被赦免,得以開始走生命的道路;另一個是在現實生活中神的保守。
 

在我高中時期,因故都9點多才去學校,成了「落單學生」。有一天下了公車後在走去學校的路上- 這是ㄧ條車來人往的街道,並不偏僻- 有ㄧ個陌生男子走近我,說他遇到困難,他的女友懷孕不知如何是好...... 他的神態並不ㄧ般,冒冷汗、蒼白,像是什麼癮在發作。講了幾句,發覺他意圖慢慢往旁邊移動,我當然會有戒心,就仍舊站定在原地,他也沒轍的只好待在原地說話,過程中我請他找專業機構協助,又講了ㄧ會,他又開始試著往旁邊移,可能我的戒心減低了,也跟著他移往旁邊,後來就邊講邊隨他進了一旁的小巷,當下我也沒多想到這是滿危險的事。就這麼「巧」,正好迎面走來ㄧ個警察,看見我們在談論,停下來關切,問我是否有什麼事,我回答沒事,心裡還覺得他有點多事。警察並沒有就此走人,他轉而看著男子,結果那男子丟下ㄧ句話,就突兀地甩頭走掉了。這事我並沒放在心上。 許多年後再仔細回想起來,是上帝伸手在關鍵時刻保守我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。那時的我若不是個禮拜天常去教會的慕道友,就是個信得不清不楚的基督徒,我還記得在與那男子交談的過程中不僅勸他去墮胎 (完全違背聖經),且心思不正的直盯著他的嘴唇,可是神還是搭救了我。

另ㄧ件事發生在2007年9月的某一天晚上快11點多。媽媽、姊姊、哥哥和我正在客廳一起聊天分享。哥哥首先發現有一陣陣煙傳來,原來是廚房旁陽台的熱水器正不斷冒著煙,哥哥、姊姊趕忙灌水降溫。不知是熱水器本身出問題,還是浴室水龍頭幾個鐘頭沒關緊,細水在引火空燒。幸好,當時我們都還沒睡,不然可能演變成為ㄧ場火災,造成人員財產的損失,若波及到大樓其他住戶,事態更嚴重。

謹記以上神保守我和我家的二件大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帝 宗 教 見證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or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